阿凡達 望不可觸的夢奇地
阿凡達  國別:美國 年代:2009年 導演:詹姆斯坎麥隆 演員:山姆沃辛頓、雪歌妮薇佛 聚光燈:2009年金球獎最佳影片、最佳導演  評分:8.7(0~9.9)
難忘畫面:傑克在懸崖上挑選中屬於自己的靈鳥,與奈蒂莉駕馳自己專屬的靈鳥,一同飛馳在美麗的潘朵拉領土上
故事大鋼:AVATAR阿凡達,英文譯為化身。在一座遙遠且美麗的星球”潘朵拉,星球上住著與大自然和平共存的民族”納美人”。他們身高3米 ,藍膚色且長髮髮梢擁有與星球萬物共連結的能力,是個愛好和平的人種。
直到一間採軍事化管理的企業公司因看中了潘朵拉星球上珍貴礦物的契機,打擾了納美人原為和諧的生活,一名癱瘓的陸戰隊員傑克與植物學家葛蕾一同進入阿凡達的形體,變成納美人與潘朵拉納美人共同生活並學習文化,然傑克的另一個任務是要勸納美人搬離家園,因為地球人將要來此地採礦,但納美人不輕言放棄家園,一場人類與納美人的激烈戰役在美麗的潘朵拉星球裡展開..
觀影感想:此電影是全球目前最賣座的電影,導演詹姆斯又刷新了12年前自己的全球最高票房記錄(鐵達尼號)。引用最創新的視覺特效成功征服了觀眾的視覺饗宴,劇中的綠光森林、天空浮石與伊娃平台許多場景都讓觀眾目不轉睛,嘆為觀止,故事題材簡明易懂,但可取之處是詹姆斯諦造出一個奇幻且感性的美麗國度,讓人都為這個世外絕境陶醉。
此劇與同年的”第九禁區”有個相應的共同點,就是人類不尊重另界生物而遭受反擊的劇情,現今的人每見一個新奇的事物,第一個反應就是想到了商業行為,阿凡達也道出了人們追逐利益的醜惡本性,人生難道不能像阿凡達世界一樣,自然且平和地渡過餘生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eqh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