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
  韓航董事長為女道歉
  據新華社報道 韓國家世顯赫的富二代、大韓航空副社長趙顯娥因不滿空乘人員服務迫使已滑跑的飛機掉頭,致使航班延誤,引發眾怒。他的父親、韓進集團及下屬大韓航空董事長趙亮鎬12日為女兒的任性舉動正式道歉,請求公眾原諒其“愚蠢行為”。他說:“作為父親和大韓航空會長,我正式道歉。”他同時表示,包括大韓航空在內,趙顯娥在韓進集團的所有職務都將一併撤銷。
  【人物】
  日本“黑寡婦”認罪
  據新華社報道 日本“黑寡婦”認罪了!涉嫌去年12月用化學物品毒死第四任丈夫筧勇夫的筧千佐子本月10日受到指控。此外,除筧勇夫外,過去20年間,千佐子還與另外10餘名男子結婚或交往,其中6人死亡,被媒體稱為“黑寡婦”。驗屍報告顯示,筧勇夫血液中存在劇毒氰化物。消息人士說,千佐子11月遭逮捕後堅決否認毒殺丈夫,後來承認罪行。警方懷疑千佐子其他死亡的幾任丈夫或男友同樣是被害,正在進行調查。調查人員發現,千佐子從已逝丈夫或男友那裡繼承價值大約10億日元(約合840萬美元)資產。
  【科技】
  埃博拉疫苗試驗暫停
  據新華社報道 瑞士日內瓦大學醫院11日宣佈,在該院接受埃博拉疫苗臨床試驗的4名志願者出現輕度關節疼痛的癥狀,研究團隊決定暫停註射這種疫苗。
  該院發表的聲明介紹說,自11月10日以來,共59名健康志願者在該院接種了VSV-ZEBOV埃博拉疫苗。研究團隊發現,4名志願者在接種疫苗的10至15天后手腳出現輕度關節疼痛的癥狀。出於安全考慮,研究團隊決定暫停註射疫苗。
  【社會】
  澳大利亞袋鼠過量
  據新華社報道 袋鼠是澳大利亞特有的動物,但繁殖迅速,數量眾多。澳研究人員12日指出,袋鼠數量過多已威脅到當地爬行動物的生存。
  領導研究的國立澳大利亞大學的布萊特·豪蘭德表示,袋鼠數量太多,草場消耗過快,導致蜥蜴無處藏身,無食可覓,影響了蜥蜴的生存環境。如再不控制袋鼠數量,就會威脅到蜥蜴等爬行動物數量,一種珍稀條紋無腿蜥蜴甚至會瀕臨滅絕。  (原標題:[環球速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eqh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