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記者高琦 通訊員張兆耕報道)7月22日,新疆和田地區女子足球隊的隊員受邀參觀克拉瑪依市,雖然在四場比賽中沒能取勝,但剛剛成立半年就能參加自治區第十三屆運動會這樣重大賽事,對這些女孩子們已是極大的鼓勵,她們信心十足,準備在下屆比賽中綻放光芒。
  作為和田地區第一支女子足球隊,這些女孩子們年齡最大的15歲,最小的只有13歲,參加“十三運”給了她們前進的動力,也有不小的壓力。隊員迪麗努爾·麥爾旦說:“雖然我們沒有贏球,但是能來參加運動會已經很高興了,男孩子能做到的事情,我們一樣能做到。”
  迪麗努爾還表示,回到和田後將和隊友們加強訓練,爭取下次比賽為和田地區爭得榮譽。“足球場上,沒有常勝將軍,只有不斷的新挑戰。”
  球隊教練阿依古麗·麥麥提敏說,和田地區的孩子都喜歡踢足球,令人欣喜的是,現在女孩子也可以像男孩子一樣踢足球、打比賽了。“這次十三運的經歷,讓姑娘們既體驗了大賽、積累了經驗,又提高了隊員的綜合素質,我們有信心在下一次的比賽中取得好成績。”
  據阿依古麗介紹,目前和田市的107所中小學中有12所學校成立了女子足球隊,今後其他學校也將陸續成立女子足球隊。  (原標題:輸球不氣餒 新疆和田女足期待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eqh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