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李春煒)花香怡人,花團錦簇,昨日,由中國民間文藝家協會、河北省委宣傳部、河北省文學藝術界聯合會、河北省新聞出版廣電局、香港大成集團等單位主辦的第三屆中國漢牡丹文化節在柏鄉縣拉開帷幕。上千個品種的牡丹競相綻放,吸引了各地數千名游客前來觀賞。
  昨日上午,柏鄉漢牡丹園裡人潮涌動,來自四面八方的游客身處花海、花香,欣賞牡丹的嬌艷身姿,游人們紛紛駐足合影留念。據瞭解,柏鄉漢牡丹園以世界牡丹的活化石——— 延續2000年的漢代牡丹統領群芳,囊括了洛陽、菏澤、安徽、四川、甘肅以及日、美、法等國內外牡丹、芍藥珍品九大色繫上千個品種。同時,園內還種植了近千株芍藥,並有千姿百態的雪松、檜柏、小葉黃楊、金葉女貞等名貴苗木花卉錯落有致,點綴其中。
  據悉,本屆漢牡丹文化節將持續到5月上旬,除了競相開放的牡丹,期間還將舉辦中國漢城杯最美牡丹書畫攝影大賽、“中國漢城工筆牡丹畫大展”以及大型夢幻益智兒童劇《藍世界》等十多項活動。同時,還推出一批既傳承傳統文化特色,又不失新穎、獨特的文化節目,讓群眾樂於參與、主動參與。
  據悉,目前,柏鄉縣“中國漢城國際文化產業園”正在建設中,該產業園整個園區占地總面積將達9997畝,圍繞漢文化主題,計劃設置牡丹傳說、千年花神、九曲長廊、國色牡丹等十多個特色景點。
  (原標題:第三屆中國漢牡丹文化節柏鄉開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eqh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