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記者 舒薇)昨日,省委常委、市委書記易煉紅主持召開市委常委民主生活會。市委常委們以“為民務實清廉”為主題,以“反對‘四風’、服務群眾”為重點,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認真查擺室內設計問題,深刻剖析原因,明確整改方向和措施。
  省委組織部副部長袁新華出席會議,市領導張劍飛、張迎龍、張湘濤、陳澤琿、程水泉、文樹勛、趙文彬、李京站美食軍、張迎春、陳獻春、鐘鋼參加民主生活會。
  市一級的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將於明年初啟動,但作為省會城市,長沙市委常委會率先帶頭、先行一步,深入學習領會、認真落實踐行中央“八項規定”、省委“約法九章”和省紀委“八條禁令”,多措並舉、綜合施策,對作風建設進行精心部署,作出制度規範,開展系列督查,嚴格責任追究,各項工作收到明顯成效。下一步,市委還將進一步強化“常抓”、“嚴查”、“快辦”,運用系統思維、堅持綜合施策、破解問題頑疾新成屋、務求常態長效,將改進作風與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結合起來,相互促進、相互提升。
  會上,易煉紅通報了去年市委常委民主生活會整改和作風建設的msata情況,代表市委常委會作了“四風”問題的對照檢查,並帶頭作自我批評,認真查擺問題,深刻對照檢查。市委常委們一一發言剖析自身存在的問題。
  “分管一項工作的時間長了,線口上都是熟人,變得抹不開面子系統傢俱,明明看到有人浮於事的現象存在,也沒有旗幟鮮明地提出來。”
  “隨著職務的升遷、年齡的增長,總覺得自己比別人高明,變得有些聽不進意見,甚至是有些固執,這也是官僚主義的體現。”
  “工作上存在急功近利的心態,抓大項目、大工程,對群眾關心和反映強烈的地下管網配套、棚戶區改造、農村基礎設施建設、環境污染等問題關心、解決不夠。”
  ……
  大家的發言直截了當、開誠佈公、敢於揭短亮醜。每位常委發言後,與會同志都逐一點評,不僅一針見血地指出問題,而且結合自身工作實踐進行交流。在相互批評的過程中,大家敞開交流,既切中要害,觸及問題根源,又幫助分析原因,商討明確整改方向,有交流、有交鋒、有交心,反映出班子成員彼此之間政治上的關心和愛護、工作上的支持和幫助。
  在民主生活會結束時,易煉紅作了總結講話。他說,大家堅持把自己擺進去,直面問題、不躲不繞、實實在在;註重從理想信念、宗旨意識、黨性修養、政治紀律上找差距,深挖“四風”問題產生的根源;顧大局、敢擔當,既查擺剖析問題,又積極分擔責任。這次民主生活會緊扣中央、省委精神,結合長沙實際,積極回應了群眾期盼,貫徹體現了整風精神,收到了預期效果。
  易煉紅強調,民主生活會只是開端,重中之重在於解決問題,市委常委會要重點抓好五方面工作,進一步加強自身建設:
  一要牢固樹立“作風建設只有進行時、沒有完成時”的思想,更加深入地查找問題。要更加深入地征求幹部群眾意見,把抓作風建設的“大門”打得更開,真正拿出“出汗”、“紅臉”、“排毒”、“治病”的勇氣,進一步查找存在的顯性問題、隱性問題和各種傾向性、苗頭性問題,把問題找準、找實、找到位。
  二要把堅定理想信念作為第一位的要求,切實解決好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這個“總開關”問題。要針對這次民主生活會查找的問題以及下一步向幹部群眾征求的意見和建議,在“我是誰”、“為了誰”、“依靠誰”上深刻想一想,在如何做到“立黨為公、執政為民”上深刻想一想,在怎樣做出群眾公認的政績、怎樣為長沙人民謀福祉上深刻想一想,做到抓作風建設更加自覺和徹底。
  三要以立說立行、能改則改的決心,集中精力搞好存在問題的整改落實。對查擺出的問題,要拿出具體方案和時間表,逐項研究細化,抓好整改落實;要以釘釘子的精神抓作風、糾“四風”,以實實在在的行動和效果取信於民;要帶頭向“四風”問題“宣戰”,敢於拿自己“開刀”,以“刮骨療傷”、“壯士斷腕”的勇氣一件一件抓整改;要帶頭踐行求真務實的作風,把主要心思和精力用在抓項目、促工作、惠民生、保穩定上,出實招、乾實事,少喊空號,多見成效。
  四要註意舉一反三,切實提高解決自身問題的能力。要以抓作風、糾“四風”、開展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為契機,把黨的優良傳統加以傳承和發揚。要堅持貫徹民主集中制,用好批評與自我批評的“傳家寶”,切實加強黨性鍛煉。
  五要立足當前,著眼長遠,實現作風建設的制度化、規範化、常態化。要嚴肅查處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為,尤其是幹部群眾反映強烈的“四風”問題,堅決維護制度的嚴肅性和權威性,推動改進作風的制度化、規範化、常態化。
  袁新華對這次民主生活會取得的成效給予充分肯定,併進行了現場點評。她說,長沙市委常委會班子成員團結和諧,有戰鬥力;思路清晰,工作推進有力;用人導向正確,幹事創業氛圍好。這次民主生活會組織好、質量高、效果實,達到了統一思想、錘煉黨性、增進團結、促進工作的目的。希望長沙市委進一步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打好全面深化改革這場攻堅戰;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把好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這個“總開關”;進一步反對“四風”,牢牢把握群眾路線這條生命線;進一步嚴格執行民主集中制,珍惜愛護“團結統一”這個傳家寶。  (原標題: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 帶頭整治“四風”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eqh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