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駒牛腳&單車環島TO台灣~ 99.03.30日(第一天)
「人生因有夢想而遠大,因夢想實現而圓滿」。
去年山友徐明雄大哥就邀約今年要單車大環島,計劃以7天的行程來實踐夢想。
當時對環島心有一股腦的憧憬,但又怕自已不能勝任,
還說︰「我怕騎不了這麼長的距離,或許可考慮用機車陪著你們騎」。
是年,徐兄還真的履約規劃行程,
幾翻思考,離出發日只剩12天才決定要挑戰自已的極限運動 ~「單車環島」。
決定前都將腳踏車擺一旁,9個月來都沒有去動它,
在沒有準備下,心裡承載著滿大的壓力,
對自已的體能及路程中無法預知的變化有所擔憂。
朋友給了滿滿的祝福與鼓勵,
友言︰「爬山,再艱難的路況都能克服,
再重的背包也揹負的住,百岳都完成了,還怕什麼!
同樣是用一雙腳,又不用背重裝,且全程都有7-11便利商店可隨時購物補給,
若真不行,也還可以搭火車回家。」
是也,誠言︰「何時膽子變小了?
又何因讓自已心有所畏懼?畏縮心態不像他們印象中的小牛蠻勁作風,
在山友猛打強心劑之下,況且有伴,此時不做待何時呢!
決定要環島,主要的交通工具“單車”也勢必要加強性能及裝備。
馬鞍袋早在組車時就已購置,現在第一步就先要更換輪胎,
車本身是登山車,但輪胎的輪徑太大,抓地面力大,
會影響前進速度,所以改防刺胎,抓地力小就省些力氣。
再來,裝碼表、置打氣筒、換較舒適的軟座墊…等,
加強了一些配備,小朋友飛掉好幾張,花了這些費用,
可讓自已心安些,必竟7天的長程遙遠路,也需舒適的相待。
還有些事一定要學會,
如︰爆胎時,該如何去換胎,如何去調整剎車線…等。
出發前二天才請腳踏車店老板教我如何去更換輪胎,
雖然此行有男生,遇上問題可以找男生幫忙,
想想~若真遇上問題需要幫忙時,他們卻離我有一段路,
那可真會叫天天不應,還是自已學會較妥,以應萬變。
朋友、同事問及請假又要去爬山了嗎?
我說︰「這次不是,要去單車環島!」。
去幾天?;「7天」,幾乎都一口同聲說︰「會很操哦!」。
其實我也知道用7天環完是很操,平均一天要騎上165公里以上。
不管如何,我還是會給它騎回來地…,
因為我的行囊裡不僅裝了物品,也裝滿了你們的祝福。
D1~3/30日(星期二)苗栗巨蛋集合→南鯤鯓代天府【宿】
5︰30分告訴還在床上的老公,我要出發囉!又要離家挑戰自已去了。
再次檢查攜帶物品,載上安全帽、里程碼表歸零,
跨上車踩出單車環島7天的第一步,GO!
6︰00分苗栗巨蛋集合出發,開始漫長艱辛的環島之路。
後汶公路轉台1號線南下,
4男1女的組合,心裡明白我將是墊後的那一位。
不怕孤獨、落單,只怕迷路;不畏時間長,只畏頸酸、屁股痛。
清晨車輛稀少騎來還滿上手的,原苑裡龍德家商為首次休息之處,卻因一時跟失,
待知時已過了一程路,我與黃副座不再折回,續騎大安溪橋橫切台61線西濱公路,
目測距離,我們多加騎了約4~5公里之多路程,
我倆自嘲︰「好一個暖身賽,今天比同伙多賺5公里路。」
沿西濱橋下騎還滿舒服的,待徐兄來電問及我的位置在何處時,
結果他們已到了489號橋椿,我才到260幾號椿,
與他有好大一段距離,還好他們會在原位等候,
現只有加足馬力追上。
中彰大橋轉入台17線,芳苑午餐。
沿台17而下,路旁正在採收蒜頭的景致讓我駐足動容,
此景也不輸米勒筆下的“拾穗”畫面,
台灣也有豐富的田園之美。
順路南下二旁的魚溫池讓我頻頻回首,
住在山城的我,能貼近感受海域村民的生活。
下午6︰32分達今晚下榻處南鯤鯓?榔山莊。
山莊內的格局滿有古意,偌大的山莊今晚只有我們5人投宿。
今日騎程203.42公里,耗費12小時又32分(含休息時間)。
~~續篇~~~~黑駒牛腳&單車環島TO台灣~~第二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eqh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