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行動路線圖嗎?」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LID=se0008&kmcode=2014940811686
企業經營管理系統,是一個循環,由內外部分析、界定/建立核心競爭力、願景/目標設定、構思關鍵策略,策略計畫的展開、年度計畫與預算設定、績效檢討、獎酬配套,再重頭檢視與修正,經營管理不是一蹴可幾,必須這樣持續循環,公司也持續往目標與願景邁進。
這本書講的是,如何從關鍵策略展開成行動策略與專案計畫,是屬於執行長、事業主管、或相關幕僚參考的書籍。
作者把策略展開執行分成以下步驟,新計畫確認、新計畫優先順序、新計畫組織結構、新計畫文化、新計畫人員角色、新計畫管理流程、新計畫報告/監督。
每一項是一個章節,詳細闡述其意義與執行細節,有點像是專案管理與專案執行評估的書籍,蠻理論的,有所謂的專案選擇評估,那肯定要在比較高位階或總部幕僚才可能做的工作。對一般人而言,實用不大,只能當工具書,偶而翻一翻。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eqh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