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9月25日消息 據中國之聲《新聞縱橫》報道,傾聽特別聲音。
  “小寨派出所於2002年9月5日,欠劉文友壹萬貳仟元整,現因經濟困難無力償付,待經濟條件好時,分期償付。”
  這是河南濟源市小寨派出所打出的一張欠條。2002年9月5日,河南小寨派出所為了買電腦,向附近一飯店老闆劉文友借了12000元,並留下了這樣的一張欠條。但借錢不到一個月,當時的所長就調離了派出所。如今,12年過去了,期間也換了多任所長,每換一任所長,飯店老闆都去要一次債,但每次得到的回覆都是經濟困難。如今這張欠條上已經陸續蓋了5枚承認借款的印章, 但欠款卻仍然分文未還。
  縱橫點評:公安機關的辦公經費本應由上級撥付,可是,濟源市小寨派出所竟然可以違反程序、借錢置辦固定資產。財務管理的隨意性可見一斑。另外,借了就借了,欠債還錢乃天經地義之事,這是連小孩子都懂得的道理,那小寨派出所一句“經濟困難”就賴賬12年,誠信何在?  (原標題:河南濟源一派出所借錢買電腦 稱“經濟困難”賴賬12年_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eqh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