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周擁堵指數出爐 天河兩大主動脈提速
  本報訊(記者劉冉冉、李妍 實習生黃堃媛 通訊員交通宣)昨日下午,市交通信息指揮中心公佈上周交通擁堵情況:全市中心城區晚高峰擁堵情況比開學首周有所緩解;天河北隧道開通後,市民進出天河核心區的出行效率提高,但由於車流較大,天河北隧道南往北方向常在晚高峰時發生擁堵。
  開學一周後,廣州城市道路交通逐漸恢復常態,上周工作日全市交通擁堵指數總體有所下降,特別是晚高峰時段擁堵指數下降明顯——比9月份第一周下降一個等級,為“輕度擁堵”。天河北隧道開通後,天河核心區實現了天河東路、廣園快速路兩大交通“主動脈”車流的快速對接,極大提升了市民進出核心區的出行效率。但在車流量較大的情況下,由於隧道北側的天壽路-廣園快速路交叉口的南往西左轉通行能力不足,車輛排隊有時向南延伸至天河北隧道,引發隧道內南往北方向的交通擁堵。
  城市道路交通運行分析系統監測結果顯示,天河北隧道南往北方向的交通擁堵多發生於晚高峰的18:00~19:00時段,且星期三、星期五晚高峰的擁堵概率相對較高。建議珠江新城、崗頂、天河南片區的市民在晚高峰時段儘量繞行其他路段。  (原標題:周三周五晚高峰 慎行天河北隧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eqh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