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條巨型劍魚足有226斤重,在市場內吸引了眾多市民駐足。
  本報6月1日訊(記者 景毅) “都準備收船了,沒想到逮到個大家伙。”6月1日零時許,沙子口南薑碼頭上岸了一條長2.1米重226斤的巨型劍魚,魚嘴裡還有兩條小鮁魚,很可能是在追魚捕食時不慎撞網。記者瞭解到,6月1日12時正式“封海”,這是船老大休漁前的最後一船。這條大魚一進市場,立即成了眾人矚目的焦點。
  6月1日8時許,市民劉先生向本報反映稱,伊春路益欣生鮮市場有人賣“鯊魚”,“個頭很大,嘴也很長,很多人圍著看。”記者立即趕到現場,這條大魚足有兩米多長,全身呈銀灰色,背部顏色較深,兩隻大眼睛圓圓的,魚鰭則貼在身體上。記者註意到,大魚的尾鰭的確像鯊魚一樣兩側岔開,但魚嘴卻“出賣”了它的真實身份——雖然魚嘴折斷了一截,但能看出其原來向前突出宛如利劍的樣子。“這是劍魚,不是鯊魚,咱做了這麼多年海鮮生意,哪敢賣國家保護動物?”攤主滕大姐笑著跟圍觀的顧客解釋。
  據滕大姐介紹,這條劍魚是1日凌晨從沙子口南薑碼頭收來的,“休漁前的最後一船了,船老大說也沒想到能捕到這麼個大家伙。”滕大姐說,這條大魚長2.1米,重226斤,她是以近3000元買下的,“當時我們去了兩個壯勞力,根本抬不動,又在碼頭找了兩個幫忙的把魚抬到車上。”
  “多少錢一斤,怎麼個吃法?”顧客對這條巨型劍魚充滿興趣,“魚尾、魚肚部分按50元一斤,其他部分便宜一些,具體價格都可以商量。”滕大姐介紹完價格,短短半小時大魚已經被6名顧客瓜分。“做生魚片包餃子都可以,這種海魚怎麼做都好吃。”一位資深“吃貨”一邊划出自己購買的區域一邊向周邊的顧客介紹。
  有眼尖的顧客發現魚嘴裡露出小魚尾巴,攤主帶著手套往裡面一掏,掏出兩條小鮁魚。“這是追魚捕食的時候撞到網上了,很多大魚上岸後能從嘴裡掏出小魚來,是在跟著小魚群跑的時候‘中招’的,小魚能從漁網網眼鑽過去,這麼大個頭的魚就跑不了了。”滕大姐說。
  ■相關新聞
  休漁期昨開始9616條漁船回港
  本報6月1日訊(記者 林偉萍)6月1日12時,青島市伏季休漁期正式開始。記者從市海洋與漁業局瞭解到,目前青島市在冊漁船9616艘,目前已經全部回港。市海洋與漁業執法支隊相關負責人介紹說,截至1日晚7時 ,未在海上發現違法漁船,情況良好。
  今年休漁期從6月1日開始,9月1日結束,為期3個月。為確保休漁期間的秩序,市海洋與漁業局今年開展最嚴執法,要求各區市增派年輕骨幹漁政執法人員,加入到今年的伏季休漁管理中。同時聯合海警、公安邊防、工商部門聯合執法,海陸統籌、逢船必查,嚴格執行伏季休漁管理制度。
  休漁期間漁船嚴禁私自轉港,對休漁期間違法的漁船,有捕撈許可證的最高罰款5萬元,沒有捕撈許可證的最高罰款金額10萬元。市民如果在休漁期間發現違法漁船,可撥打公開舉報電話:85885872(工作日),85886981(非工作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eqh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