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洛杉磯6月1日電 (記者 毛建軍)當地時間6月1日,中國駐洛杉磯總領館為該館領區優秀自費留學生頒獎,來自南加州及新墨西哥州等8所高校的27名優秀自費留學生獲頒國家級及自治區級優秀自費留學生獎學金。
  26名留學生榮獲中國國家優秀自費留學生獎學金,1名學生榮獲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教育廳頒發的新疆籍優秀自費留學生獎學金。這些獲獎學生分別來自加州理工學院、加州斯克利浦斯研究所、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南加州大學、加州大學河濱分校、加州大學聖地亞哥分校、加州大學聖塔芭芭拉分校以及新墨西哥大學。
  中國駐洛杉磯總領事劉健為獲獎留學生頒發了證書及給各獲獎學生導師的感謝信。總領館教育參贊袁東宣讀了獲獎學生名單,併為他們頒發了獎學金。
  劉健在致賀詞時表示,國家每年獎勵世界各地的自費留學生,體現了祖國對海外自費留學人員的關懷。他贊揚了獲獎自費留學生在各自的專業領域腳踏實地、精益求精的鑽研精神。劉健希望海外學子能將個人的理想與中華民族的復興大業結合起來,廣交朋友,讓更多的人進一步瞭解真實的中國。
  獲獎留學生導師代表維爾納在頒獎儀式上表示,最優秀的學生來自中國,這些年輕人將改變這個世界。
  中國國家優秀自費留學生獎學金是國家留學基金委於2003年設立的,每年向全球發放500個名額,分為特別獎獎學金1萬美元和優秀獎獎學金6000美元。11年來,世界各地總計有4000名學生獲獎,洛杉磯領區有160名自費留學生獲獎。(完)  (原標題:中國駐洛杉磯領區27名自費留學生獲頒獎學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eqh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