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北京5月22日電 (彭大偉)5月22日,有報道稱跨國製藥企業羅氏(Roche)在中國的多家辦事處遭到調查。對此,上海羅氏製藥有限公司22日向中新網記者證實,杭州當地政府部門曾於21日“到訪”羅氏杭州辦事處,但沒有透露更多細節。
  在5月22日中午通過郵件發來的媒體聲明中,上海羅氏製藥有限公司表示:“我們獲悉杭州當地政府部門在5月21日到訪了羅氏杭州辦事處”。但對於政府部門前往羅氏杭州辦事處的具體情況,羅氏稱“具體細節尚不明確”。
  羅氏在上述聲明中表示,“將全力配合政府相關部門的工作”。
  對於政府部門是否亦“到訪”了羅氏在中國的其他辦事處或子公司,上海羅氏製藥有限公司傳播部的媒體聯絡人王化向記者表示,目前“只有杭州辦事處”。
  據羅氏官網信息,羅氏總部位於瑞士巴塞爾,在抗腫瘤、免疫、抗感染、眼科和中樞神經系統等領域擁有一流的差異化藥物。2013年,羅氏全球員工總數超過85000名,研發投資逾87億瑞士法郎,銷售額達468億瑞士法郎。
  而在中國,羅氏最為人熟知的是其生產的用於預防和治療流感的藥物“達菲”。
  本月14日,另一家跨國藥企葛蘭素史克(中國)投資有限公司(GSKCI)因涉嫌對非國家工作人員行賄、單位行賄、對單位行賄等,已被依法移送檢察機關審查起訴。
  葛蘭素史克行賄案於2013年7月事發,當時曾有媒體報道,多家跨國藥企在華子公司亦傳出遭調查的消息。不過,羅氏製藥去年7月對上述消息予以否認,稱暫未收到政府針對羅氏或其員工的調查通知。(完)  (原標題:跨國藥企羅氏回應在華辦事處被查:政府部門曾到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eqh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