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題:菲律賓制定南海防禦計劃
  候濤
  【環球軍事報道】菲律賓軍隊一名高級軍官5月6日告訴日本共同社,菲軍方已起草一份為期4年的計劃,來加強南海地區的“安全圍欄”,以遏制中國“占領”更多的地區,包括那些資源豐富的爭議地區。
  據菲律賓ABS-CBN新聞網6日報道,這名菲軍高級軍官匿名說,隨著中國“增加在菲‘專屬經濟區’內的偷捕活動、騷擾菲漁民以及在爭議地區增加艦艇和飛機存在”,最新防禦計劃旨在保護菲“國家利益”。計劃包括加強負責南海占領島嶼守衛的西部司令部實力。
  根據新計劃,菲軍正要向中業島前進部署2艘巡邏船和2架偵察機,其餘多個島嶼也將加強戰備。這名軍官專門提到了巴拉望島以北、巴拉望島西南和禮樂灘的3個潛在油氣田。據稱,菲總統阿基諾三世一直試圖勘探這些區域,以便獲取資金來緩解菲國內貧困問題。
  另據這名菲軍官所說,中國有“占領”禮樂灘的打算,此外還有仙賓礁、艾米道格拉斯沙洲和牛車輪礁,尤其是如果丟失牛車輪礁,菲軍在仁愛礁的行動將受到限制,因此會被迫放棄仁愛礁。  (原標題:菲制定南海防禦計劃 增派2船2機赴中業島戰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eqh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